English

买数码相机注意变焦功能

2001-04-11 来源:光明日报 徐镜 我有话说

在购买数码相机时,变焦是购买中的考虑指标之一。因为具有变焦功能的数码相机可以拍到更大范围的东西,尤其是专业用户对其要求会更高。变焦分为两种:光学变焦和数码变焦。光学变焦是通过改变照射在光敏元件(如底片、相纸等)上的光线数量来达到变焦效果。市场中的销售的数码相机光学变焦镜头一般在3倍左右,数码变焦是利用内置的程序做出来的。一般数码相机配备的数码变焦在2倍和4倍左右,佳能新近推出的PowerShot Pro90IS配备了最大4倍的数码变焦功能,可在光学变焦和数码变焦配套使用时,得到最大40倍的变焦效果。

佳能PowerShot Pro90IS具有334万像素的CCD,可以随意旋转的液晶屏和多达1G的CF卡存储量。该款相机不但具有10倍光学变焦功能,而且还配备可对人手所引起的晃动予以修正的功能,即佳能影象稳定专利技术。将这两项技术应用在数码相机中,可让众多使用者得心应手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